我的求职故事(十)我的求职故事 --汉文1905 贺雨欣

2022年12月15日   点击人次: 548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转眼就到了我该工作的时间。经常听别人说要经历社会的毒打才能长大,在我心里觉得离开学校的保护,肯定过得很不好,但我工作的经历还算顺利,工作的过程是一种体验,是历练,也是一种锻炼。首先,我的经历是开心的。在银行工作的这段时间有着新鲜感,看到了银行里忙碌的工作,虽然忙碌但是生活却很充实。我非常有幸能够在实习期间有一次这样的经历,自己也学会了不少东西。其次这段时间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以及一定的抗压能力,在这之前我没有想到我以后会成为一个服务型人员,每天和来办事的人进行交流沟通,尽管对方年纪大,是位耳朵听不清老年人或者蛮不讲理的人,我都微笑面对。

实习期间,我好像是银行工作人员中唯一的00后,银行里众多工作经历长的人面前,我好像真的什么都不懂,但好像又胜在我初生牛犊不怕虎,教我的东西,我学习快,上手还不错,很快适应了岗位。在一次开会中听见部门主任表扬我,我庆幸自己还年轻,能继续学习。在工作中经常听见办完业务的人离开的时候说一声,谢谢!我记忆最深的一次是,帮一个老人取钱的时候,老人一直说:“老了,还得看年轻人了”。我听见后什么也没说,结束的时候,他一直对我说:麻烦了,谢谢了!我听到最多的谢谢就是来自老年人,他们老是说:“年纪大了,好像和我们是俩个时代的人”。我听见后,就尽自己的所能来帮助他们。在工作期间,我看到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退休的老人每天来查一遍自己的工资到账情况。也碰见过银行的大客户,办完业务后,笑呵呵的离开。每天看到各种各样的人,我好像又对这个社会有了更深的认识。

                 image.png    image.png

感谢工作中遇到老师和同事,无论是帮助过我的,还是抱怨我不足之处,他们促使我成长。如果说大学学习是步入社会的第一步,那么实习就是连接社会最后的步伐。在银行实习工作的这段经历会让我在未来工作路程上迈着温柔又有力的步伐从容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