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求职故事(九)我的求职故事--心有所向,一往无前 中英1901 刘嘉成

2022年12月6日   点击人次: 541   

酝酿这篇求职故事的时候,感觉心里有很多话想说,但是提起笔,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毕竟我也刚走上实习工作岗位不足百日,对于职场和社会而言,我仍然是个稚气未脱的“小白”,但是这几十天,从象牙塔走出来,初涉社会的汪洋大海,也的确有思绪万千的感觉,那这个故事,就从一开始讲起吧。

还记得三年前的那个九月,怀着迷茫与懵懂,带着一丝宽慰,我来到了西安外事学院的英语专业,期待着在字母堆起的城堡里遨游,和众多的同学一样,我也经历了大一的不知所措,大二的渐入佳境,大三的驾轻就熟,也曾在图书馆从朝阳初升奋战到夕阳西下,然而,我承认!在接到要走出校园外出实习通知的那一刻,我的第一反应不是惊喜,而是紧张,甚至有些恐惧,那一刻,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被摘掉游泳圈,在不知深浅的海水里游泳的孩子,甚至有一段时间,我会故意不去想这件事,因为我并不知道,我所学的书本,如何能从没有生命的文字,转化为帮助我在社会驰骋纵横的利器,但是,有那么一瞬间,我想起了老师说过的话:“我们的课程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学习指导还没有结束,放心去飞吧!更广阔的天地在等着你们。”我突然间就有了勇气和信心,总要迈出步伐,不去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






怀着这个信念,我踏上了寻找实习企业的漫漫征途,一开始我踌躇满志的想从事翻译工作,想在职场大干一场。但是,面试第一天,我就发现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一开始,我放不下本科生的自命清高,不愿意去小微企业工作,自己心仪的企业,又屡屡被拒,几经辗转,我联系到了一家本地的装卸公司,他们很需要大学生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一些新鲜的血液,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带着学校在商务英语课上教给我的商务知识,我参加了面试,当时并没有其他想法,我的心里只想着用学校教给我的知识把题目完成,但是毕竟是一个成熟的企业,面试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好几次,我都感觉自己全身都在冒汗,好在我成功了。从英语的诗情画意,到铁路,装卸的硬核,我渐渐喜欢上了这里,喜欢空气中钢铁和汽油混合的味道,也在每天的工作和总结中,我的手指,在铁路路线图上,画出一条条曲线,我才知道,知识与实践结合,这感觉,真好!



心有所向,一往无前,这是我写在笔记本扉页上的一句话,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也许在学校的时候,我会有这样那样的牢骚。但是,当我真正踏上社会,踏上职场的时候,我才发现,是学校,为我插上了飞翔的翅膀,带着这双翅膀,我愿乘长风,飞过万里关山。在未来,我也会带着父母的期盼,老师的希冀走上我所追寻的道路,一路向前,绝不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