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举办“做好心理 建设、规划职业生涯”专题讲座

2022年11月18日   点击人次: 581   

为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工作,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树立远大志向、科学做好人生规划,2022年1118日,西安外事学院邀请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陕西省高校大学生生涯发展教育指导课程专家冯宁老师,学校学术苑二号报告厅举行“做好心理建设、规划职业生涯”专题讲座。

冯宁老师从学涯到职涯、择业到就业、职业到发展三个不同阶段,深刻阐述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科学进行自我评估,理性规划职业生涯在互动环节,冯老师用鲜活的案例、风趣的语言,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事件,了解不良认知对身心健康造成的影响,掌握缓解心理压力的基本方法,以健康积极的心态迎接职业生涯,实现精彩的职业人生

e1ed29ff90dc873f4feab802ada321f.jpg 4b399765e76de89f06309312ab51135.jpg

学工部赵联章部长围绕讲座主题作了重要讲话,赵部长强调,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面对当前疫情环境下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大学生要积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提高自身抗压能力,平衡就业心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以过硬的能力本领成就职业人生,迎接美好未来。赵部长最后强调,学校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积极主动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全方位做好就业指导工作,更好地帮助学生适应职场。

讲座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张建良主持,全体在校生参加,整个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通俗易懂,贴近学生实际,深受学生欢迎,取得良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