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求职故事(五)敢于尝试,全力以赴 计算机信息管理2001班王宇晗

2022年11月23日   点击人次: 449   


我是工学院计算机信息管理2001班学生王宇晗,河北唐山市人,在校我修完了本专业开设的所有课程,随后开始的求职之路。

刚开始我踌躇满志,兴奋的准备完善自己的简历,因为之前在学校系统的教学模式学习中收获颇多,在准备迈出校园的时候,我还是做了很多的准备,还专门学习写简历的技巧,制作精美的简历封面,把自己从入学以来获得的各种证书、资格证、优秀的成绩都写了进去。我还跟室友们互相修改,争取做到最好。

          image.png

制作出精美的简历之后,就是开始找工作的过程了,学校为我们即将找工作的学生安排了好多优质公司的宣讲会,这个宣讲会不仅可以为迷茫的我们提供很多好的选择,还能让未进入社会的我们感受企业招聘的流程,提前了解行业动向,薪酬工资等等。我也积极参加宣讲会了,投了许多简历。

在校园里学习的时候,感觉找个工作不是件难事,在学校里面也获得过很多奖项,拿过很多证书,自以为毕了业会顺理成章的找到一份好工作,生活给了我迎头痛击,很多工作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正所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很多应届毕业生都比你优秀,而且还跟你竞争同一个岗位,这也给当时的我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离开学校一个月,大大小小面试了几家公司,要么工资待遇没有满足期望值,要么就是对专业的要求,这对没有工作经验的我来说就是职场小白。但是通过不断的面试也让我积累到了许多有用的经验,要坦诚的接受自己的不足,最重要的是要肯定自己,对自己充满自信,这个才是面试官最喜欢的。另外就是一定要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毕竟专业技能才是找工作的硬道理,自信才是一个人最好的简历。

通过不懈的努力,我还是找到了一份很适合我的工作,西安长全大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作虽然一个刚刚毕业的职场小白,但是通过我积极的态度,勤学苦干的决心,我相信一定会克服许多困难,遇到多的坎,我也会继续努力,争取把手头工作做好,积累经验慢慢提升自己。

我相信只要要敢于尝试,不断突破,拒绝设限,只要勇敢地走下去,哪怕山高路远,行若微尘,也会迸发出夺目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