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求职故事(三)我的求职故事--广告设计与制作2001班 张雨瑄

2022年11月21日   点击人次: 449   


2022

我的求职故事

广告设计与制作2001班 张雨瑄


三年的时光转瞬而逝,不觉间我已经从一个懵懂的大学生,转身成为了一个社会成员。在对成人的世界有所期盼的同时,内心也有不想长大的挣扎。“毕业”这两个词如同一双隐形的手,来迫使自己长大,不得不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求职经历,我也不例外。在每次求职的路上,心中都会感到忐忑。作为一个社恐人士,每次求职面试之前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心里默默演练对话内容。

image.png

我之前投了很多份简历,也一家一家问过是否需要美术老师,但都碍于专业犹如石沉大海,杳无音信。一次次的受挫,我不止一次的怀疑过自己,难道真的是自己选择错了吗?终于“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家新开的美术机构愿意接纳我、相信我,这对于我来说是难得的机会。就这样我怀着简单而纯真的信念,利用自己的特长,做着美术教育的教学工作。望着那些可爱的弟弟妹妹,看着那变换的线条、缤纷的色彩……我庆幸我能教会他们用自己独特的眼光和不同的表达方式来描绘出内心的世界。image.jpeg

就这样,我如愿以偿找到了心仪已久工作。画画班的小朋友见到我:“老师,我喜欢画画。”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教室一个小男孩对我说的话,这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在上第一堂课,小朋友们画花朵,我看到一束束花朵在不断绽放自己的魅力,小孩子描绘出来的世界让我感到惊讶!小朋友的想象力天马行空,不会考虑到任何事情,大胆表现出自己,这才是绘画的乐趣。在工作的期间,我了解到在小学中,美术一直是孩子们最喜爱的课程之一。课堂上,他们可以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想象。每次去上课之前,有的小孩子就会特别兴奋对我说:“老师!今天是你的课!”听到这样的话,我也感到很欣慰,孩子们很认可我。

image.png


蔡元培说:“美育可以用来陶冶人的情感,培育高尚的人格,发明伟大的行业”每当有人问我在做什么工作,我说美术。一听是教美术的,便会接着说:“那很好啊!美术老师很轻松的。”是啊,回想起自己以前也是这么认为。当自己站在讲台上,感受是不一样的,会紧张、会不知所措……

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而言,在陌生的环境中是忐忑的、是不安的,但这是成长道路上的必经之路。一次次的面试不单单是为了找工作,也是为了得到社会的认可,这是证明自己能力的重要道路。随着工作的经历,很多能力也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和提升,后面也渐渐明确了自己的选择,心里有了目标,一切都明朗了起来。所有的经历让我少了一急躁,多了一份淡然,还有对未来充满的希望。

奋斗的过程很艰险,可成功的果子很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