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我的求职故事(二十四)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日语2002班 韩菁菁

2024年3月28日   点击人次: 472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我是国际合作学院日语专业2002班的韩菁菁。应届大学生的求职,是每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都会经历的一段重要阶段。对于我来说,这段经历充满了挑战和机遇,也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能力和职业定位。

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迷茫。由于本专业对口的工作实在太少,我常常感到无从下手,试图应聘各种不同的岗位。面对繁杂的求职市场和激烈的竞争,前期一遍遍优化简历,看了无数求职视频总结面试经验,抽出时间做形式各异的AI测评……我的自信心也逐渐被打击,开始怀疑自己是否适合职场。

庆幸的是,在校园这条秋招的道路上我遇到了很多温柔亲切的面试官。“菁菁”,“接下来小菁菁来回答一下。”“没事没事。”在面试结束后,面试官也会反问“你有什么想要询问我的吗?”如果确定这次面试不会成功,我便会虚心地请教面试官“您觉得对于这个岗位我需要继续提高哪方面的能力?”面试官们阅人无数也会给我一些独到的建议。

正是在这种挫折和反复自我定位中,我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兴趣和擅长领域。在一次次的岗位调查中我发现自己对跨境电商部门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且在这个领域有着一定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于是,我决定重新定位自己的求职方向,专注于寻找与跨境电商相关的岗位。

在经过一番努力和不懈的尝试后,我终于找到了一家跨境电商公司,他们正在招聘新人加入他们的团队。我毫不犹豫地投递了简历,并通过了一系列的面试环节。最终,我成功地获得了这个岗位,成为了跨境电商部门的一员。

            日语2002班韩菁菁-2.jpg    日语2002班韩菁菁-4.jpg

这段求职经历让我重新树立了信心,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我曾经和许多院校背景是985、211甚至海归硕士的同学一起面试,不同层次和赛道的同龄人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很挫败是真的,但努力过我就已经不后悔了。我也意识到,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和岗位,才能在职场中获得成功和成长。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和提升自己,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不断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

作为一个即将踏入职场的大学生,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成长的地方。但我相信,只要保持初心,坚持努力,就一定能够在职场中取得成功。这段求职故事不仅让我更加成熟和自信,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愿我能在跨境电商部门中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为自己的人生奋斗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