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十五)军营大学生优秀战士 ▏医学院 杜修海

2023年5月30日   点击人次: 259   

从校门到营门,职责使命用肩扛


我是来自医学院护理专业18的一名普通的应届毕业生。在2021年9月很荣幸自己能以一名应届毕业生的身份,通过直招士官选拔来到军营2021年也是我幸运的一年,通过自己努力专升本成功、并且取得所学专业资格证书、在陕西省肿瘤医院实习期间获得“优秀实习生”,“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面对上本科和入伍,我选择了后者。

2021年从校门踏入营门,不仅是发型、着装的改变,更多收获的是心智上的成熟,意志的坚韧让自己青春绽放在祖国的边疆,让自己的人生有那一抹橄榄绿的色彩回想自己初入军营时,和同年兵相比,我的各项成绩都不理想,我一度质疑自己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是班长和战友给了我鼓励和支持,让我重拾信心。单杠从0个到合格,三公里从不及格到优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自己的体重也降了二十多斤,变得强壮了我很感激部队教会了我做任何事都要有毅力和信念,一切皆能向阳而生。

我来到军营这所大学校后,在班长的悉心教导下,从开始的什么都不懂,到慢慢改掉身上自由散漫的毛病,养成令行禁止的过硬作风,不断向一名合格军人转变。“一入军营终不悔,千锤百炼方成才”。经过几个月不断的磨练,我的身体体型是最先发生变化的,汗水在训练场的挥洒,每天累并充实,即快乐又享受,在训练中成长,只为造就更好的自己。入伍后,我有了许多不一样的感觉,不仅是身体上的劳累,更有精神上的充实,班长的谆谆教导,让我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在军营的生活里,我提高了身体素质,规范了生活作息,学到了军事技能,铸就了报国情,我既高兴又自豪,高兴于实现青春誓言,自豪于能为祖国边防尽一份力。

如今入伍已一年有余,伴随着边疆的风沙,刺骨的冷风,我已从起初的稚嫩转变为如今的坚毅。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互帮互助,给我的内心带来了温暖,使我能够勇于前进。选择军装,我此生无悔!在部队这个令行禁止的地方,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冰冰,战友们的团结互助、班长的关心照顾让我并不感到孤独,我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上军装的样子!来到部队,我才发现自己原来离“优秀”两个字还有那么大的差距。在这里,我发现,“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是真的存在,紧急集合的时间也永远是那么的快,饭前一支歌是常态,蜕变不止一次,成长永不止步,完成从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身份转变是一段充满挑战的艰难历程。在这里有很多优秀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个人身上都有我需要学习的精神与品质,一日为兵,终身为兵,少年有梦,不该止于心动,更该付诸于行动,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

在这里,我结识了许多朋友,改掉了许多坏习惯,身体素质提高了,自信心也增长了……点点滴滴都让我更坚信,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家在后,国在前,眼里有光,心中有梦。一年军旅路,一生戎马情。一路走来,青春匆匆,岁月无痕。现在的我,脸庞上多了一份坚毅与果敢,骨子里多了一份血性与担当。回首这一年,作为军人,我希望自己能像小白杨一样深深扎根于此,欢笑与汗水凝结成标准的军礼!在这段特殊的成长经历中,苦与乐并存,但当兵无悔是我真切的内心感受。入伍后,我深切领悟到军人的职责使命所在,懂得了战友间的深情厚谊,懂得了超越自己,更明白“直线加方块”的生活才是军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