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我的求职故事(二十一)人文艺术学院 刘夕夕

2023年5月26日   点击人次: 220   

我是来自广播电视编导1904班的刘夕夕,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大学我将很大一部分时间用于了社会实践及学生工作大一刚入学,就参加班级干部竞聘,希望能够服务大家同时也锻炼自己的能力,最终我选择了学习委员一职,也是因为老师说,学习委员要求非常高的责任心和细心,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是很好的锻炼。在大三的时候,我非常荣幸地担任了广编学生第三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最大的热情为同学们服务。这造就了我乐观积极的态度良好的沟通管理能力及较好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求职第一阶段我不是很主动,一直等待单位来招聘,所以很多不错的单位就这样失之交臂也悟守株待兔的做法不可取,要想找到好工作,必须要自己努力主动争取

我进入求职的第二阶段,我准备好了自己的求职必备品:简历成绩单获奖证书专业资格证等之后踏上了征途。我从各大求职APP,老师及同学的信息多管齐下,获得了不错的效果,得到了很多很多的招聘信息包括与专业相关及不相关的行业。为了避免守株待兔的恶果,我开始了“鸟枪法”海投简历。由于我的口才比较不错,在面试过程比较加分,所以大多数单位都给我了可以签约的回复,而我又陷入了困难中。这时我所重视的因素是薪水福利地点发展等等。注意得太多就无法作出选择毕竟没有哪个单位是完美的在意得太多就无法下决心总想等等还有没有更好的。

求职的最后一阶段,我发觉单靠自己好像也不能找到满意的,我请教了老师老师告诉我要学会选择更要学会放弃。往往我们会把目光集中在待遇上但老师要我明白毕业的我们有的只是浅显的课本知识实践方面几乎为零我们的能力不会换来很高的回报我们要做的应是实践再学习这和读研深造一样需要一个过程。等到有经验后我们的羽翼亦将丰满我们可以飞得更高更远也就是找到更加满意的工作那我们最该注意又是什么呢

首先应喜欢这份工作,没有兴趣会失去动力,失去动力会停滞不前。其次应该适合这份工作,自己的长处能够得到很好的表现这样我们才会很快进步。而且这份工作应有好的发展,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接着可以考虑,收益是否可以支持自己的生活需要。最后工作地点离家乡的远近也是大家都会考虑的因素,尤其是独生子们,但只要找份好工作并好好工作,将来接父母来身边,或换份更好的工作回家乡,是没有问题的。将理想与实际很好的结合应是我们最该注意的一点而我的优点是较扎实专业基础鉴于这点,我将自己定位于视频剪辑、新媒体运营。筛选后终于找到了一家公司,从事宣传片策划,我最后终于签了约虽然职业生涯刚刚起步压力较大,但我相信吃的苦中苦,才能做一番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