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我的求职故事(十六)坚守初心勇担当,奏响青春主旋律 口腔医学技术(本)1902班的王雨萌

2023年3月20日   点击人次: 412   


初出象牙塔、心怀凌云志


我是来自医学院口腔医学技术(本)1902班的王雨萌,在三年的理论知识学习基础上以及与代课老师的沟通交流、自我摸索下、我自主选择了一家北京的实习单位进行毕业实习,从事口腔数字化实习工作。实习公司为了更好的培养我们,安排我们在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数字化中心做前期半年的培训学习,能在国内一流口腔院校、医院学习,我倍加珍惜。作为实习单位的临床培训基地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对我们实习生也非常重视,经常组织相关的技术培训交流。


图片1.png

实习期的学习,让我对口腔数字化技术有了大致的了解,在这里,我不仅拓展了知识面,也让我认识到知识渊博但风格迥异的名师,口腔数字化涉及的内容很广泛,涵盖了很多学科,不仅包括口腔专业的新进展,还有信息技术的新进展,这是我们平常在校学习所忽视的知识点。在这里,每天清晨都可以听到研究生和老师讨论总结前一天看诊的病例,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彩的头脑风暴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现实的应用与课本上的理论应该互相结合起来,不应该只停留在课件的制作上。

                    2222.jpg


是实习、也是工作、更是成长


实习不仅让我在口腔临床知识与技能的实习,也近距离看到奋战在口腔医学事业一线的职业人生活,虽然忙碌但生活却很充实。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我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工作是环环相扣,如果在你这一环节出现问题,后面就是一连串的错误,然而临床是不允许有任何的差错。在刚开始来的时候怀着忐忑的心情,因为不知道自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和事,害怕自己不能够胜任好这项工作,害怕会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但经过这一段时间里,我也能够完成领导交给我的任务,学着独立的去思考问题、去解决问题,也许这就是一种成长。

最后我想感谢学校和实习单位给我这么好的实习机会,让我学习、成长、收获很多。回想在校学习的三年,母校的每一个角落,都珍藏着奋斗的身影,弥漫着青春的幻想,记忆犹新。黄藤校长提出的“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八字箴言在工作中始终激励着我。对刚踏入社会的我起着指导的作用,它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激发着我们在工作中的动力和勇气。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站在实习这一个重要的人生分岔口,我即怀念过去挑灯夜战、与知识为舞的岁月,更憧憬砥砺前行、勇往直前的未来。在今后的道路上,无论何时何地,在我们身上,都很荣幸地打上了“化鱼成龙”的烙印,坚守初心勇担当,奏响青春主旋律,用自己的优异成绩回馈母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