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求职故事(十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会计学1902班郭雨欣

2023年2月25日   点击人次: 594   

2019年入学的那个夏天,开启了我美好难忘的化鱼成龙求学旅程,仿佛就还在昨日,源于对会计职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入学之初就给自己定下了许多学业生涯目标,如今已初入职场。说起求职,我的求职意识萌芽得比较晚,大三第二学期中期才开始准备简历。20229月份起,我正式开始参加秋招广投简历,体会到自己在校期间大部分都是围绕学习活动,缺乏太多的实践经验,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了迷茫。但是我并没有放弃,于是我经过辅导员老师指导、查找资料,寻求制作简历的软件,利用知页简历寻找适合自己的简历模板,观看大量的面试经验视频,在一次次面试中找到自身不足,提高面试自信。后来为了创造更多的面试机会,我不仅仅在智联招聘等求职软件上投递简历,更是在学校举办的多场网络双选会、各公司官网上投递了大量简历,参加了数十次校招考试,参加很多次线上线下面试,积累了丰富的面试经验。在学校开展的每一次面试指导中认真学习,特别是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关怀与帮助。

        7062DBC3-2A42-496A-8167-D1FA1E33DF46.jpeg

202212月初,开启了我人生的第一份崭新的工作,就职于陕西暖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从事会计员岗位。从我入大学以来我就励志于未来从事会计专业相关的工作,这份工作我也格外珍惜与热爱。还记得公司面试我首先是线上填写hr发来的面试考核表,很荣幸通过初试,再后来是复试。在学校开展的招聘会学习到很多面试经验,线下面试也十分顺利,入职体检成功后正式入职。刚来公司的时候我首先学习了两天的公司会计工作制度,熟悉公司的项目基本流程。再后来,需要在许多建筑项目的工作中进行财务工作沟通,有时也需要外勤工作。同时需要开票并交给相应的公司人员岗位,记录公司的基本业务账等工作。因为跨入职场的满怀激情和企业经理交流很快就适应了公司环境,虽然累但每一天都十分充实且快乐。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是我们辅导员老师送给我们会计学2019级同学们最深情的祝福和寄语,饱含着四年来浓浓的关爱。回想起来,人生总是在挑战与机遇中不断的升华,而真正要步入社会时曾经的很多选择摆在我面前却让我不知所措,真正明白了有些事情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美好,人生的想法就取决于这一念之间,任何决定都应该慎重。选定了方向就要一往无前的去闯,凡事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之后放手去做,不浪费我们的青春,不虚度我们的大好年华。

筑梦未来,2023年!商学院会计学19级本科的小伙伴们,我们携手并肩,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