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求职故事(十一)绽放绚丽青春,美好如约而至 会计学1902班王引

2023年1月19日   点击人次: 427   

我是商学院会计学1902班的王引,是一名还未毕业的大四学生,在大三下学期我便开始了自己的求职之路,经过多次失败和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在7月的暑假找到了工作,目前就职在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三部做一名实习会计。

我的求职意识萌芽得比较晚,大三第二学期才开始准备简历。然后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地去面试。经过多次的面试也适应社会的现状,我也成长了很多。之前,我完全没有就业要趁早的意识,也不认为自己在这方面储备了足够的能力和技巧。在多次面试无果后,渐渐发现了自己身上很多之前不曾重视的特质。在一次面试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十分热心HR,并与她的互动很成功,让我看见了自己在制作简历等 “硬件”工作方面的不成熟。同时,在其他方面也收获了很多肯定和鼓励。感触最深刻的就是HR不停和我强调的一个观点,一定要把学习深造纳入到自己的职业规划中来。可以不夸张的说,通过这么多次的面试,不仅让我越来越有自信,也彻底改变了我很多幼稚的想法。

                              C8DFEC15-F2B3-4CD5-B26E-84A6BDE24E9A.png

我和大多数同学都一样,将继续深造当成毕业后选择,很少考虑当前就业的问题,更不用说在平常去注重对自己相关能力素质的发掘与培养了。对我来说,大学前三年缺少对“职业规划”的认知,缺少一个对以后就业全局的、长远发展的观念。大学三年一直在忙学习,可是现在看起来,除了成绩单上的数字,我的生活似乎就找不到其他的关键词了,这真便成了我在大学的一个遗憾。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和负责招聘的HR有聊到这方面的问题,一般公司会很重视学业成绩和学生活动这两个点,我的运气还不错,在简历中刚好比较着重强调了自己在这两点上的成绩,所以顺利通过。

一般公司的面试都会分两轮,群体面试和单独面试,这里常常是大家讨论的焦点,这也是我最喜欢的环节。也许是自己性格使然吧,每次在等候区等待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前,我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和小组的成员认识、聊天,并尽力记下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一方面,这样可以缓解自己内心的紧张,无形中也增加了一种亲切感。

至今经过几个月的工作,在这里我学到了太多太多宝贵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同时也为拥有一个耐心又热情的领导而感到庆幸。在会计工作中,专业技能是十分重要的,所以要不断地提升自己,加强自己的专业素养,另一个更重要的就是学会为人处事,更要讲礼貌,工作遇到问题不害怕,积极主动的请教领导和前辈。谁不喜欢一个礼貌得体又工作积极主动的新人呢!我们都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绽放绚丽青春,美好如约而至,我们每人都会遇到最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