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求职故事(八)我的求职故事--康复1901 杜锐

2022年12月5日   点击人次: 462   

来大兴医院实习已经将近4个月了,在这4个月的时间里,教我的老师有临床医生、神经外科治疗师和物理治疗师,但只有在物理治疗室里我学习了3个月。3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细细想来,也如白驹过隙一般的度过。


我在医院康复科的大本营里认识了我的PT带教王老师,王老师是一个风趣又幽默的老师,年龄也不大,不是想象中的老学究的样子,但他的性格思想等都非常的成熟。在PT的三个月的时间里,王老师教会了我很多工作中的技能技巧,当时在学校里专业课老师让背书中那些很让人头疼的知识点我全部都记住了,并且很实际的应用在临床,用这些知识去评估病人的情况,也算上学以致用。


后面我接收了第一个病人,左侧偏瘫,一上治疗床就想睡觉,左上肢肌力0级,左下肢肌力2级,开始训练的时候,坐位平衡1级,站位平衡1级,结合病人的实际情况,给他制定了重心转移的训练和下肢的肌力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病人可以出院了,已经可以不依赖他人身体接触的行走,看到他可以独立行走的时候,我的内心其实蛮触动的,毕竟是在我实习工作中第一个病人,是我每天带着病人进行康复训练,感觉自己的病人逐渐康复还是很满足。


在医院实习工作,是一种磨炼,是自己感受医院环境、了解医院事务的一种稳固理论知识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也是我们正式上岗前的日常训练。


我们现在就像是一张白纸,纸上所有的东西都是由我们自己绘画,画出来的所有东西都是我们自己的成果,但是画出来成果怎么样还是要靠我们自己经过不懈努力才能得知。我们作为医护者在工作期间所做的一切,以病人的身体健康为重点,疾病转化为目的,我们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我们在生活中尝到了酸甜苦辣,同时也感受到了喜怒哀乐,在医院实习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校园里学不到的知识,也接触到了真正被疾病困扰的患者,看到患者的真实痛苦。总而言之一句话,作为医者在实践中不断学习,继续加油,在医学康复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帮助更多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