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十八) 军营 | 应用英语 何世龙

2022年7月11日   点击人次: 898   

我叫何世龙。很荣幸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向大家讲述我在军营发生的故事,初回学校舍友和同学问的最多的就是:“当兵后不后悔”我的答案是:“去当兵不后悔,退伍回来仍然不后悔”因为真的应了一句话: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直到自己经历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两年的部队生涯,让我成长许多也认识到许多,让我对生活和未来充满信心。

起初我和大多同学一样对生活感觉没有激情没有可以激励自己的事情,选择了一条入伍的道路,其实刚坐上火车也是有些忐忑的,但是我想证明一次自己哪怕再苦再累都要坚持下去,毕竟自己选择的,我想让自己变得不一样,因为性格内向很少在学校和大家沟通,就想通过部队改变自己的性格,我对部队有产生过幻想然而现实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并不是每天都在训练有节假日会组织大家一起进烧烤晚会,看节目,表演才艺来自四面八方的战友拼尽全力展示自己,让大家记住自己。


image.png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因为想为连队获得奖项,鼓起勇气带战友一起参加了合唱比赛,经过几天的磨合与彩排我们取得了第三名,虽然名次不高但是也为连队获得了荣誉,在晚点名连长导员连续点名我三次一直在夸奖我,那是我第一次感觉自己也被人需要,不是一无是处,我记得我刚入伍时候因为体重原因体能不好,班长从没有责怪我一直鼓励我陪我训练,帮我减肥,在三个月新兵生活结束时我也成功体能全部达到优秀水准,因为是野营作战部队对体能要求严格对我们来说良好是合格,要做就做到最好,也因为这种信念至今一直影响我做事不急于求成踏踏实实把事情做到最好,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案。

新兵下连后来到我们新的连队,导员得知我在新兵连队得奖的事情后找我谈话,让我担任连队文艺班长,有大型活动带着连队彩排,那是第一次感觉自己肩膀多一份责任,我也没有辜负导员所期,下连后帮助连队获得元宵音乐晚会二等奖,国庆合唱比赛三等奖,得到导员和战友一致好评,这是我在外面从来没有过的一种感觉,第一次感觉脱离父母自己也可以做很多事情并且带着大家一起做,同时这也让我明白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在部队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枯燥只是我们把事情想的都太片面 ,没有经历过就不要把事情想的太不尽人意,因为我们需要经历才直到自己哪里不行需要改正,同时也要谦虚虽然是大学生,但是我们要学习的事情还有很多,为人处事,还有敢于面对自己不足的地方,要虚心接受,不要把自己隐藏起来遇到事情不要怕,要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因为自己在部队之前性格胆小,遇到事情老想家长去解决,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可以,在部队的磨练对我来说深有感触,到现在退伍一年多大家一起训练,驻训,合作,比赛每一个片段都历历在目,直到现在都深刻影响我,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很难踏出自己内心都那一步,但是我们就活一次,不如尝试做做不一样的自己,也许自己感觉会不一样呢。


image.png


因为自己在平时训练刻苦,组织力稳定,连队也给予深刻的肯定赋予我“四有军人”,“嘉奖”这两项荣誉。在我离开连队的时候,导员还找我谈话希望我留下来,但因为学业缘故还是回到了学校,我的经历可能不如别人精彩,但我想说的是,只要你想证明自己哪里都是舞台,要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才能,不要轻易否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