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十一) 创业 | 工学院智能控制技术2101 余珍宏

2022年6月14日   点击人次: 806   

余珍宏,男,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智能控制技术2101班级大一在校生,现为陕西汇思鸿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

2021年9月,进入西安外事学院,他选择了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在学校期间表现优秀,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社会实践经验丰富,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创业能力。该生充分借助学校社团平台,积极加入了创业协会,在此过程中不断学习和总结,以坚强的毅力,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通过课余时间奋斗,为自己打下了一片小天地,该生于2021年12月成立了陕西汇思鸿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创业的过程中,他从“打游击”式的兼职带队实习生的形式开展业务,到明确规划,创立自我品牌,从学生团队到逐步运营公司,创新发展,树立行业标杆;从稚嫩的少年到逐步成熟坚强的创业者。


IMG_7112(20220322-121312).JPG

  

    一路走来,创业旅途“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从高中时期便胸怀青春创业梦,在上大学前就开始自己赚钱,高考结束之后,利用暑假时间,他带着7名高中毕业生从老家陕西直飞上海安排实习勤工俭学,他本人则在上海实习学习人力资源,企业管理服务,了解企业服务;当他发现人力资源在中国的市场巨大,为此也想在人力资源市场有一定作为,做为00后的创业者必将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创新60%以上,基于人力资源服务,他带着自己对人力资源创业的热爱和毅力决定回老家创业发展自己的团队,准备成立公司做自己的品牌,建公司组织架构,市场调研,找合伙人,筹备布局。

创业初期肯定需要好的资源和启动资金,第一难关就是借钱,第二需要好的项目,当时急于发展业务,资金上不是很充足,加上出生农村家庭,家境一般,启动资金大多是好朋友和亲戚借的,小部分是暑假工赚取的,和部分融资所构成,因此,在筹集资金方面下了一番功夫。终于,公司经过营销包装和朋友的支持帮助,还有自己的创业目标,人生理想加行动,迅速的将公司创办发展起来,创业初期艰难险阻,身边支持的人肯定要珍惜感恩!


IMG_8136(20220613-081523).JPG


2021年8月联合了做人资的同行人商议人力资源发展和创新,决定把人力资源服务做到更精准高效更真实,响应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为劳动者就业和发展,为用人单位和开发人力资源服务加快发展壮大。他致力于落实人力资源服务体系,现初步形成发展方向,进一步推进服务创新,利用大数据技术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应用和移动互联网进一步结合。该公司提供高效的平台,建设蓝领生态圈,建立创业服务平台,为企业管理做铺垫。他们团队现阶段以人工客服做到了人岗快速匹配,并真实高效,让求职者可以快速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高级人才寻访,职工家园已有初步形成。该公司目前有专业人工客服对企业客户回访,确保企业各方面的真实情况,致力于企业高效发展,减少企业成本和事务性工作。2021年8月底业务发展基本成熟,内部团队有强烈的合作精神一起推动业务,12月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内部由两名学生和一位社会人士组成及可靠的商业合作伙伴,进而逐步扩大。


IMG_7113(20220322-121321).JPG


现余珍宏个人业绩:个人累积蓝领就业200人以上,合作客户500多家,个人代理招聘团队50人以上,内部合作团队8人,合作供应商50余家。他个人总结:具有良好沟通能力,推动能力,协调能力,强烈的创业欲望,拥有强烈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诚实守信,勇于开拓,勤奋好学,乐于助人。

目前余珍宏的创业之路还在发展中,他深刻认识到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坚韧不拔的精神持续发展公司,让公司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坚持与时共进,让人民更幸福,让商业更简单”的初心。


IMG_8137(20220613-081529).JPG


学习奋进,发展无极限,人的一生,在不懈追求,这样才更有意义和价值,虽然他从普通的职高学生起步,但对于自己要求一直很高,他深知要想做大做强公司需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保持一颗平常心,在创业过程中,无论成功还是失败,要有顽强的毅力和不放弃的精神,懂得把握时机,如果有创业就得把他展示出来,做出来,宁愿笑着流泪,也不哭着说后悔;二是创业要有胆识和谋略,作为创业者,要保持冷静的头脑,有一定的投资方向和经验,同时必须学会吃苦和承受挫折,要有远见。创业有起点,事业无终点,今天取得的一点的成绩只是明天事业的一个基点,只是人生的一小步,但创业的青春无悔。三是热心于奉献公益活动,坚定需利他人为先,通过取得双赢推动良好的持续创业发展,通过自己的创业事迹,影响身边的人带动群众共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