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九) 创业 | 新闻采编与制作1801 张健

2022年6月8日   点击人次: 1025   

张健,男,1998年10月生,共青团员,出生于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专业。现任陕西宏祥福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95后的张健来自柞水县的农村、在繁华而沉淀着深厚文化底蕴都市里,像他这样的人绝大多数都经历过居无定所的生活,在校期间,假期在外兼职需因为住宿也上过不少当,踩够不少雷,找到一处理想的栖身居所并不容易。


图片2.jpg


高中毕业的他独自一个人来到高楼林立的西安,住在10平左右房租900元的小房间。当时在电影院上班,休息期间还兼职送外卖。 在大学期间他做过电影院前台,人力顾问,客服,房产经纪人!

为了更好的响应国家号召,不负老师所望,在2020年8月,他创立陕西宏祥福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入驻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致力于为大学生西漂青年提供温暖的家。

这一路走来,我经历过最多的也就是居无定所的生活,最缺少的也就是那个温暖的地方。”大学生刚刚毕业,因为考研或者找工作等原因,都需要在进行点亮万家灯火,这是一件又费力又费时的事情。张健在多年的经历中,无数次萌发过一个念头,能不能有精准定位,让我们能准确的找到理想的栖身居所。这个想法一冒出来,就得到了身边朋友和老师的支持。但是张健却有一些不自信,创业谈何容易。就在这时,老师语重心长的一句话,彻底点醒了他。“你的成长过程,就是你最好的创新着力点,也是你为更多像你这样孩子奉献的机会。”老师刚说完这句话,张健成长中的一幕一幕便在脑海中闪现。是啊,我们多希望能在偌大的城市迅速找到一个理想的居住地。


图片3.jpg


说干就干,张健迅速组建了团队,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旅。陕西宏祥福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就这样诞生了,作为CEO的张健,代表公司。参加了外事雏鹰之站创新创业大赛,在会上,他绘声绘色地展示了自己的创新目标以及创新途径,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作为一名受过学校与社会的资助,来自贫困地区的大学生,张健深深的明白这一路求学的不易

换一个层面来说,对于目前的,张健也是深谙其理。目前许多城市已经制定了许多人才引进政策,其中最多的一条便是“安居优惠”,这也就说明了住房方面对于人才引进的重要性。无论任何人,代入一下自己的社会角色,都会渴望有一个稳定的安居场所,何况是有更高追求的人才群体。而张健也是抓住了这样一点,给大学生和其他有租房需要的人们提供合适的住所,可以有利的将人才稳定在各个地区,发展前景广阔。张健的创业成功来源于他的能力,也来源于他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陕西宏祥福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在张健的带领下担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为城市的多方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图片5.jpg


作为西安外事学院的优秀学生干部,作为陕西宏祥福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无论是他来自成长的创业灵感,还是他来自奉献的成功力量,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才加入公司,带动着就业,带动着人才安居。不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无私大爱。我们虽渺小,但尽我们所能,出一份绵薄之力,一份捐赠,一份爱心,我虽已扬帆起航,但心系母校,不断地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