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八) 创业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801 庞勇灵

2022年6月7日   点击人次: 707   

庞勇灵,男,汉族,中共党员,1998年出生,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人,2018年考入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801班。

在校期间,他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但更多的是在这期间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修养和能力。在思想品德上,他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关注国家的时势要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他对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且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去关心和帮助他人!在学习上,在学好理论的同时,他还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尽可能不错过任何一堂课程。课后也寻找和专业相关的知识,不断更新知识库,力求做到全方位的了解,达到真正的专业化。在生活和工作中,处事冷静稳重,他对待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对人友善,注重配合他人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图片1.png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理想,他也不例外,从高中就想着怎么做一番事业,但光想肯定不行,必须得行动起来。到了大学,他这个想法就更强烈了,因为家里很贫困,太多的外债压得爸妈喘不过气,这也就成了他想要创业的动力。因为大学给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慢慢的让他接触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从那些人的身上他看到了很多优点,也学到了很多社会知识。在此,他就更加激情燃烧想要去实现他的想法,可有了想法还不够,创业不是那么简单,说开始就能开始的,得有团队,有项目,更重要的是得有资金。


当时他心里着急资金问题也没多想就假期边打工边学习创业知识,去了一个餐厅当服务员,开始学习与人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上要面对领导的层层考验,下要应对很多事情要服务好顾客,虽然很不容易,也受很多委屈,但想到自己心里的目标,感觉都不算什么,只有这样才能成长的快。经过几个月磨练,他渐渐的有了底气去开始他的创业历程,租了一个八百米店铺开始他的创业之路,因为位置也可以生意也还不错,赚到了他人生的第一桶金8万,他看到了自己的成就更加有了更高的目标和规划,准备年底再开第二个餐饮店,不巧的是疫情接连不断的影响,对这个行业严格禁止,这对他前进的路有了阻碍,他无奈之下又选择了另一个行业——床垫加工。


图片2.png


又选择了床垫加工,这个行业的核心就是销量和品质,他又开始了自己的业务之路,不断的接触阶层不同的老板谈合作,开始经验不足,很有难度,也压力山大,当面对客户的时候,特别紧张不知道如何开始交谈,怎样才能认可相信他的产品,每次谈完之后,他都会做个总结,找出问题,经过复盘然后再次找机会直到“拿下”这个客户为止。每天这样艰难的行走在各个城镇,很多时候一天到晚才顾上吃一顿饭,在业务之路行走,半年时间都没有早回过家,有时半一两点都还在路上跑着,在艰难困苦之下也曾灰心过,但他看到家里的状况,为了改变生活实现梦想,他必须逆流而上。经过一年的辛苦努力也有了一定成果,稳定了一些客户,也有了自己的团队,线下做好了广告对接了客户,有了一定的收获运作发展。但互联网的时代,还要考虑网上销售,他也正在策划向这一方向发展。他看到了自己一步步的努力换来了美好希望,于是2021年11月注册了公司:汉中晟昊鑫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万元。虽然过程艰难但有了成就感觉美好:采花蜂苦蜜方甜,翻山越岭跨百川。独闯商业风云路,踏平坎坷永向前。


图片3.jpg


目前做到以床垫健康睡眠经营模式。能让辛苦疲惫的身体躺在床垫上顿感舒适,因为睡眠是健康之本,打造环保舒适产品,有助人们睡眠,健康身体,幸福全家半年时间他在原有基础上扩大工厂,提高品质,使自己的床垫在当地市场立稳脚跟。随着对行业的了解开始尝试从外地引进原料,于是有了很多种类的床垫,为了能让更多的床垫分为不同的档次,消费者能够根据自己的消费力和产品性能挑选不同的产品。通过刺激消费,从而带动市场的经济发展。诚信为本才能不辜负消费者的信赖,最后去实现从独资到加盟共同经营,形成独立的品牌,扩大商品销量,提高产品档次,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