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七) 基层就业 | 汉语言文学 安艳霞

2022年6月2日   点击人次: 774   

艳霞,女,中共党员,1996年出生于山西省朔州市,2016年进入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大学期间曾担任:汉语言文学1604班班长、七方书院博雅学生自治委员会宣传部部长、中文第四学生支部宣传委员、西安外事学院25周年校庆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主持词撰稿人、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国风秦韵”长安诗歌周颁奖盛典主持人暨撰稿人等。在校期间曾获得: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陕西大学生辩论赛“优秀辩手”、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本专科组初赛优秀奖、西安外事学院、优秀毕业生干部、“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演讲比赛一等奖等一系列荣誉。2020年7月毕业,同年12月考录山西省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办公室从事文秘工作。


一、从严从细,锻造基层从业真本领

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离开象牙塔,走向社会求知探索,接触的不只是绚丽多姿、五彩缤纷的世界,更多的是脚踏泥泞、俯首躬行的基层实践。在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这方养我育我的家乡热土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习着身边前辈“公诚勤朴”的扎根精神,是自己从一名刚入职的懵懂青年成长为一个敢想敢干的热血青年。

在综合办公室工作,最大的规律就是没有规律,事情一件接着一件,任务一个接着一个,会议记录、发言材料、进展汇报、外采报道、协调接待、党建助企......我利用在大学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做学生干部时培养的能力,在现在的工作岗位当中办文、办会、办事,见人见事见思想,提气提质提精神。


二、用心用情,讲好经济龙头真故事

“临渊见方知浅”,在基层单位从事文秘宣传工作以来,先后接触了不少出色的宣传报道,深知宣传报道就是一项政策性、理论性、业务性强且涉及面广的工作,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必须苦练内功。一直以来,我本着“用学习促提升”的理念,坚持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练笔,在练笔中提高,努力把握学习机会,注重拓宽学习渠道,着力提高学习深度,力求让自己的眼界广一点,视野宽一点,思想深一点,笔锋尖一点,为准确报送工作信息,做好政务媒体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作为基层事业单位的新人,在为期一年的实习期内出色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新闻宣传报道任务,负责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网站运营、微信公众平台运营。2021年负责本单位的信息报送工作在全县政府系统综合排名第一、党委系统综合排名第四。被评为山阴开发区信息宣传先锋。作为宣传工作者,除了过硬的文字功底外,还应具有一定的摄影技能,为了拍摄出好的信息照片,抓住精彩的瞬间,为不断讲好开发区故事,擦亮建设项目名片贡献宣传力量。


三、讲深讲实,传播思想政治真理论

作为一名党员,平时注重深入落实读原著、学原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时了解掌握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同时,时刻关注时事热点,不断充实宣讲内容、提升宣讲吸引力,为开展好理论宣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20年、2021年度被山阴县委宣传部、朔州市委宣传部、山西省委宣传部分别评为“学习强国学员标兵”、“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作为山阴县基层理论宣讲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利用自身的特长和优势,出色的完成了理论宣讲工作,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各级干部职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山阴干部基层干部职工中落地生根。积极参加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并荣获“朔州市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三等奖”,入围山西省基层理论宣讲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