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五) 基层就业 | 护理学 杨玫

2022年5月31日   点击人次: 904   

杨玫,女,汉族,1999年3月生,陕西商洛人,201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6月实习于陕西省人民医院,2021年7月毕业于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护理学1706班,2021年8月就职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阿热勒镇人民政府。

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毕业生,在就业择业的十字路口,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奔赴祖国边疆成为一名基层干部。在繁重的基层工作中,她能够积极适应工作环境,转变角色,时刻以中共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实时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为南疆的基层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8eb86c9997a3acabbed1cc82e21adf7.jpg

 一、忆来时路,立凌云志

大学期间,杨玫同志就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加入中国共产党。她特别注意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的章程,明确党的坚定路线,时刻与党组织保持一致。这也为她深入基层打下了良好的政治理论基础。

在庆祝我党成立一百周年活动中,青年代表激情宣誓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那一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一远大志向便装进了杨玫的心里。毕业之后,她抱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踏上了奔赴南疆基层的路。

     二、担时代任,筑边疆梦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这样的人生才是无悔的人生。在人生理想的驱使下,刚毕业的杨玫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到基层这个大熔炉里百炼成钢,选择了奋战在南疆的基层工作一线。

在阿克苏地委党校培训三个月之久,理论知识让她更加夯实了基础,也为接下来更好的做好基层工作打好了根基,她始终坚信“越是艰苦越能得到锻炼,越是艰苦越能得到成长”。

97fbd3c28eb4304ae259379089a17ae.png

     三、扎根基层、奋斗当时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年轻人就要有鸿鹄志,要有报国愿,要将自我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用奋斗抒写壮丽诗篇。一转眼,她毕业来到新疆工作已经半年多了。脱下“学生装”,换上“工作服”,面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基层工作环境,她主动适应,并立下长远的奋斗目标,在南疆基层工作中越干越有劲头,越干越有活力。

初入基层,迎接的第一个挑战就是转变角色,从一个以学习为主的大学生角色转变为一名以工作为主的基层工作者。培训结束后随即就被分配到乡镇,刚接触乡镇工作时,她被分到了疫情防控指挥部。自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防疫工作就丝毫不容松懈,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走亲、不聚会、不串门”、整理居家隔离档案等,每晚的加班已然是常态,但是杨玫同志从未抱怨,从最开始的对工作的生疏不懂直到摸索了两三个月后可以独当一面迅速进入角色进入工作状态,能很好地完成各项工作。

f4460bc77a184bdd089e773052e7d54.jpg

初入基层,迎接的第二个挑战就是调整心态。基层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是每个干部都知道的。也经常有人会问“基层工作这么难,是否感觉压力很大,有要放弃的念头”,当被问及时,面对艰苦的环境、繁重的任务和困难的工作,她点点头,但还是依旧坚持了下来,坚持很容易,难的是长久坚持。四个多月的工作中,她不断熟悉业务,梳理八项预警专班的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专注地开展工作,从门外汉逐渐成长为业务骨干,正是源自于她积极调整心态,保持“多学习、多思考”的工作热忱的结果。春节是我们阖家团圆的日子,待在基层,首先得舍弃的便是能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凛冬将至,也意味着新冠病毒可能会“卷土重来”,舍小家顾大家,为让民众能平安顺利度过春节,她跟几名同事自愿报名在春节前后坚守岗位,深夜三四点下村检查引导民众不聚集,回到办公室继续核对核酸台账,流动人口,环境消杀等等。每当别人问及她时,她都会开玩笑地说“工作强度这么大,说不累肯定是假的,但更多的是充实和自豪,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就应该在这个身份给自己带来荣誉的同时履行其相应的义务……”

7478a3081fe0297aabe03a171076688.png

作为基层工作的一名党员干部,杨玫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不敢辜负组织的期望,把“拼搏”二字铭记于心。扎根基层一线,书写人生芳华。将最美的青春变为无悔的青春,让自己的汗水与付出为祖国的崛起做贡献,这才是年轻一代人应该去做的。新时代的高校毕业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坚定信念、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