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求职故事(一):我自豪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救援员—商学院会计1901/李大浩

2021年10月27日   点击人次: 1006   


image.png


我叫李大浩,是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会计1901班的一名学生。现在大三的我即将毕业,将开始迎来一段新的征程。在我投身社会之时,我会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努力奋斗,迎接挑战。

    今年7月,在完成了大学所有课程学习后,我正式踏入了社会,开始了我的求职生活。因为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想练就一身本领,报效国家做一些微薄的贡献,所以我坚定的选择了参军入伍。由于小时候的一次意外受伤,留下了疤痕,导致征兵体检未能通过,心中甚是遗憾。在我失望的时候辅导员谭静老师开导我,不能当兵了,还有其他的岗位同样可以为国家做奉献,比如说可以考警察、考消防员、三支一扶,都是很好、很高尚的职业选择。听了谭老师的话,我在县城做兼职的时候,看到县城的消防救援大队正在招聘,非常激动,没有丝毫的犹豫,当场就报名了。经过一系列的考核,我顺利的通过了面试、体能测试和体检,被正式录用了,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消防救援员。

image.png


2021年8月29日,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由于连降暴雨数天,县发生了近几十年以来最大的洪涝灾害。我清楚的记得,当天凌晨三点多,大家都在休息,突然警报响了。接警人员报告说镇平县发生洪涝灾害,有人员被困,需要我们立刻出发进行解救。于是,我们冒雨出发,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做出了相应的工作安排。我们立刻展开救援工作,将被困人员成功救了出来。随后我们又立即赶赴菜市场低洼段,一栋一栋楼、一层一层、一户一户挨个进行搜索,叫醒还在睡觉的人们。当我们还在进行搜索的时候水已经漫过了胸膛,看着一个接一个的群众被我们救了出来,送到安全的地方,我心中的喜悦无以言表。等到午时洪水退去,我们又立即参与到灾后重建中去,进行街道清淤工作。那一刻我们早已将疲惫、饥饿、寒冷抛之脑后,心里想的是怎么能快点清理完淤泥,让老百姓们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image.png


这次洪涝灾害过去后的第二十天也就是2021年9月19日,比“8.29”更大更迅猛的洪水又一次洗卷了我家乡——镇平县。救援过程中水位一度涨到了比人还高,解救行动受到了极大的阻碍。没有办法我们只能用皮划艇小心翼翼的将受困群众分批次转移出去。在转移过程中,我们随时都有被洪水卷走的可能,可是我们毅然决然的完成了解救转移任务,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洪水退去后,灾后重建工作中也出现了许许多多的身影,有“火焰蓝”、“环卫橙”、“志愿红”、“藏青蓝”,他们都来了!为了人民群众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他们都投身于灾后重建工作中。这就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

image.png

    在这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价值。在两次洪涝灾害中,想起救出的群众和洪水退去后那满目疮痍的街道变得干干净净,我更加坚定了我心中的理想信念。我会一直保持着饱满的热情、坚韧的性格、勤奋的态度在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等着我的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会珍惜这个机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出我的青春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