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34890444-1766.jpg

关于组织“我的求职故事”分享活动的通知

2021年10月22日   点击人次: 415   

image.png


各学院、书院:

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决定组织“我的求职故事”分享活动。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主题

我的求职故事

二、征集对象

应届毕业生

三、方法步骤

1.个人自荐。个人撰写求职创业经历、体会等,并提供1至2张个人工作照 ( JPG格式,单张大小不低于3M)。材料以具体事例、工作体会为主,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000字(WORD文档)。

2.学院审核推荐。各学院、书院对个人自荐的材料进行审核把关,每月25日前择优向学校推荐不少于2名毕业生就业事迹材料(材料及照片电子版发至邮箱:xaiu20209@xaiu.edu.cn)。

3.网上展示。学校从各学院、书院上报事迹材料中,每周择优在学校就业信息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予以刊登展示。

4.评选表彰。每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每年8月至次年7月)结束后,组织对通过网上展示的毕业生就业事迹材料进行网上评选,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四、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学院、书院要把“我的求职故事”分享活动作为毕业生就业思想引领的有力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教育,积极引导毕业生将自身经历写出来、讲出来,与大家分享,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学校将各学院、书院组织“我的求职故事”活动投稿、用稿情况纳入就业工作考评指标体系,进行量化打分。

2.要严格把关。分享材料不求面面俱到,但求特色鲜明,可以从一至两个鲜活的典型事例或一至两条感悟,与大家分享。对个别事迹特别突出的,可以组织力量对其材料进行重点挖掘、把关。

3.要注重实效。鼓励毕业生及就业工作相关人员登录就业信息网、就业中心微信公众号,学习借鉴典型案例及体悟,从中汲取“养分”,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进步。

 

                                           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