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钛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6月4日   点击人次: 273   

宝钛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5年,是国家在“三五”期间为满足国防军工、尖端科技发展需要而投资兴建的国家重点企业。经过五十多年发展,宝钛集团已成为中国钛工业的领军企业。

一、宝钛集团发展成就
宝钛集团现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宝钛股份,宝色股份),9个控股公司,4个参股公司,8个全资子公司和10多个二级生产经营单位。集团被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确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我国第一颗氢弹的爆炸成功、第一艘核潜艇的胜利下水、第一颗软着陆卫星顺利返回地面、首次向太平洋海域成功发射运载火箭、“神舟”系列宇宙飞船、“嫦娥”奔月系列和各型运载火箭、卫星和深潜器等,都使用了宝钛集团研制生产的钛及钛合金等关键性稀有金属材料,丰富了我国航空航天航海用钛合金材料体系,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尖端科技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二、宝钛集团“两步走”发展战略
第一阶段:从2018年起,在3—5年内,实现主导钛产品产量3万吨、营业收入300亿元。通过深化改革,焕发企业新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把企业发展成为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国内一流企业,职工收入大幅增长,有较满意的获得感。
第二阶段:在8—10年内,实现主导钛产品产量4万吨、营业收入500亿元,实现利润的稳定增长,宝钛集团成为世界航空工业和国内大客户的主要供货商,实现建成世界钛业强企的宏伟目标。
三、宝钛集团“15551”高质量发展行动纲领
在“十四五”末,宝钛集团钛材市场占有率居世界第一,钛材产量达到5万吨,实现产值500亿元,拥有50名专家和100名工匠。
四、宝钛集团人才队伍建设
 (一)企业领导干部
 对于行政助理级以上干部,按照《宝钛集团有限公司有关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办法(暂行)》执行,享受一定的年薪待遇。
(二)专业技术人员
学科带头人收入可以达到副总工级的收入水平。
核心技术人员收入可以达到本单位正处级的收入水平。
核心骨干一档人员收入可以达到本单位副处级的收入水平。
核心骨干二档人员收入可以达到本单位行政助理级的收入水平。
(三)技术工人
宝钛工匠可以享受本单位正处级的年终绩效奖励。
技能标兵可以享受本单位副处级的年终绩效奖励。
技术能手可以享受本单位行政助理级的年终绩效奖励。
五、宝钛集团专业需求
金属材料相关专业                     大专、本科及研究生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相关专业         大专、本科及研究生
电气自动化及自动控制相关专业         大专、本科及研究生
六、宝钛集团毕业生薪酬福利
薪酬:基本保障收入 绩效收入
福利:五险二金、午餐补助、取暖费、高温费、免费内外部进修培训、提供单身宿舍、免费通勤、依法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生日假、生日蛋糕券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