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风采展示:张晓玉老师

2021年4月21日   点击人次: 2198   

她是来自人文艺术学院的辅导员张晓玉,担任教育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正蒙二院三分部部长。

在工作中,她始终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宗旨,认真的做好每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而面对2020年的疫情大考,她更是鼓足了干劲,最终她所带的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在困难和压力中顺利并圆满地完成了。

图片1.png

一、认真扎实地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在学生日常管理的每一天里,她时刻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工作。她认为:对自己所带班级学生的基本状况做到详细的了解是日常工作最基本要求。

她所带的班级是学前教育本科1701-1704班,128人,学前教育专科1701-1703班,114人,总计242人,114名专科生在2019年的6月底7月初陆续走向了实习的岗位,开始了为期6个月的实习工作。

 作为一名辅导员,她在所带班级学生的日常管理中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对学生所反映的问题都会在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做好自己每天的工作。

图片2.png

    二、做好高职学生的实习动员和统计工作

2019年的3-6月份,在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她认真地做好高职学习的实习动员和统计工作,专科学前教育1701-1703班,马上面临实习,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及时了解,并做个人交流思想,进行正面的引导。

她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让学生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思想,静下心来,好好努力先实习完,再就业,认真完成《学生手册》,顺利毕业。通过班会,同学们坚定了思想,端正了态度,强化了责任心,明确了实习和就业的重要性。

三、深入学生实习一线,了解2017级高职学生的实习状况

根据学院毕业生实习转就业指导工作的部署安排,为进一步了解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状况,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作为本院教育系的的第一届实习生,实习状况的好与坏不仅直接影响到本届毕业生也会影响到下一届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工作。

图片3.png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她和穆宏伟、廖魁三位老师对西安的艾伦玫瑰公馆幼儿园的5名实习学生的实习状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实地考察。2019年11月19日她和穆宏伟老师前往北京,2019年11月20日-23日,和蓝天启航教育的庭老师对亲亲宝贝分园和总部幼儿园、优乐教育、英丽幼儿园、圣菲伦教育、沐乐早教的11名实习学生的实习状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实地考察

图片4.png

所走访的实习单位,园方领导都详细地向辅导员老师介绍了学生实习期间的具体情况,对本院学生在实际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本院学生环境适应能力很强,业务能力提升的很快,与园里老师关系融洽,工作能力得到了园里老师的一致认可。

通过一线的实地考察,老师们对学生的实习状况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对他们实习的重视度和关爱度,与此同时,更让学生们坚定了在园方继续努力工作下去的信心,为毕业生实习转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面对疫情大考,以积极的心态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在2020疫情大考的特殊年份里,新年伊始,面对就业工作的巨大困难和压力,在学前教育专业就业的幼儿园或者教育机构都没有开学的情况下,她积极地利用互联网平台,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并与学生进行深入的思想交流,打消学生面对疫情以及难以就业的恐慌心理,并积极鼓励学生在网上进行应聘,网上签约,争取可以复工复产的时候第一时间可以上岗就业。

与此同时,面对幼儿园和教育机构迟迟不能复工的情况下,她不定时地与每位学生采取多种形式的沟通,了解就业的意向和具体用人单位的情况,并做好登记造册工作,学生们对于她平时的工作也是看在眼里,记得心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最终,她所带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名列学院前茅。

特别是今年她还带有2021届的毕业生,在就业工作中,她将本着以学生的就业为导向,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制定了详细详实地就业计划和方案,在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中,她将不断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学院和学校的就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在下一年的工作里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