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风采展示:万延涛老师

2021年4月6日   点击人次: 1228   

万延涛,男,汉族,陕西西安人,出生于1978年1月,中国共产党党员。2002年8月来校工作,本年度担任本科市场营销1601班、大专工商企业管理1701—1703班的辅导员,毕业生共211人。同时兼任工商企业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

万延涛2.jpg

该同志2020年的就业工作中,本着对学校的热爱,对学生的负责,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做出了突出的工作成绩。

一、尽快熟悉了解学生。

因为本届毕业班是该同志2019年9月初接班的,接班初因为毕业班学生已经进入实习阶段,绝大多数学生都不在学校,所以万老师首先从熟悉班级花名册开始班级工作,积极从教学科负责老师处要来班级准确的名单,做到对班级人数、名单心里有数。其次,尽快和各班班委建立联系,通过班委来来了解各班的具体情况,班委是班级的骨干力量,他们的表现可以带动周围不少同学。再次,通过向原辅导员了解班级特殊学生的情况,对这类学生做到心里清楚,以防出现问题措手不及。最后,向教学科老师了解所带班级学生的学习成绩情况,对重点学生进行及时联系。

二、真诚与学生交流沟通。

该同志自来校工作以来,一贯真诚与学生做朋友,与学生多沟通,平等相处,同学生打成一片,做到了相互理解,让学生能够体谅老师的工作性质,告诉学生辅导员就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职责之一就是为学生服务的,职责之二就是给学生以必要的指导和引导。尤其是在就业工作中更是要与学生多交流沟通,把学院关于就业的通知,措施和院领导的关心传达给班级学生。更多的是把学院的招聘信息及时发给班级同学,对就业意愿不强的学生多次联系交流,说明毕业了就要自己靠自己了,不能再仅仅依靠家里的支持,也要努力自己养活自己。但是对于有升学意愿的学生,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在最终的考试后取得了74位同学参加考试,54名学生上线考取专升本。

三、让班级党员参与班级就业工作。

由于受疫情影响,使得就业工作受到了很大影响,改变了以往的找工作方式,学校积极采用线上的招聘会的方式,积极拓展找工作的方式。而且每周都通过线上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由于兼任工商企业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职,该同志利用支部内的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来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的就业工作,他们都是班内的优秀学生,通过他们的表率作用,也使得班内同学能积极的找工作,积极就业。每次的线上招聘会让班级党员负责联系通知到各班的未就业学生,让他们积极参加,争取早日就业。

万延涛同志在2020年就业工作中,工作作风踏实认真开展就业指导多渠道帮助学生寻找就业岗位针对疫情指导帮扶学生参与网络招聘,通过升学、入伍、创业等不同方式促进学生积极就业,出色地完成了就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