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腾杯”大学生求职大赛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31日   点击人次: 980   

12月30日,我校“龙腾杯”大学求职大赛决赛在新图书馆会议厅圆满落幕。本场比赛以“为我‘简’彩,砥‘历’前行”为主题,旨在引导我校大学生审视自我,明确目标,发掘自身潜能,提高就业竞争力。学工部刘亚杰部长、学生教育和就业指导办公室及各院主要负责同志到场观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mmexport1609398987315.jpg

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学校力邀猿辅导、沃尔玛、EA国际教育、麦当劳和凯悦酒店5家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担任比赛评委,现场打分、点评、互动提问,切实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赛”的目的。

本次大赛以西安市“西纳英才、安居乐业”为契机,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和毕业生,旨在提高学生的求职应聘能力,同时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供需互动的平台。活动自11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涌现出了一批出色的参赛选手。经过各学院层层选拔推荐,共有12位选手进入学校总决赛。

大赛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在三个比赛环节,各位选手你争我夺,通过选手自我风采展示、职场情景模拟和现场评委提问互动,每位选手都把最精彩靓丽的一面展现给了现场观众和评委,最终来自人文艺术学院的陆从然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国际合作学院的许玥彤同学和医学院的韩丽同学荣获二等奖。白美天同学、王舒琳同学和吴月同学获得三等奖,     等6位同学荣获优秀奖。同时现场还为默默付出的辅导员老师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奖

图片1.png

同时,在比赛现场学校还向5位评委嘉宾分别颁发了学校校外就业指导老师聘书,以此进一步充实我校就业育人师资队伍。这也是我校按照“内外结合、专兼互补”的就业师资队伍建设思路的探索和尝试,对促进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IMG_20201230_182440.jpg

       最后由刘亚杰部长为本次大赛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在今年严峻的疫情和就业形势下,我校就业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各用人单位的鼎力支持,感谢各用人单位为我校毕业生提供的优质岗位资源。她希望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和学生育人工作中要多渠道开发和维护好优质企业用人单位资源,搭建更切合学生实际的求职就业平台,把就业育人工作更进一步推进。同时,她也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要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修炼内力,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