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法、守法!让就业更从容

2020年11月19日   点击人次: 607   


日前,为进一步增强西安外事学院毕业生在择业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习和掌握择业过程中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该校人文艺术学院力邀知名法务专家律师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2021届毕业生连续开展了两场次法律知识讲座,促使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讲座由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程昭律师及其合伙人王晓琼律师主讲

图片1.png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程昭律师罗列了近几年涉及校园安全的一些典型案件数据以幼儿园案例为切入点,向学生介绍了步入职场前大家需要了解的法律知识。重点围绕事实劳动关系、三方协议、试用期及录用条件等进行了详细解释。他特别提到:毕业生就业三方协议与劳动合同不同,三方协议不属于劳动合同,应隶属于合约;劳动关系从用工之日开始算起,非签合同之日起;关于试用期,相同单位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且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的最低工资。在给毕业生讲解入职事宜时,提醒大家要有收集证据的意识,其中工资条、工牌、工服、饭卡等一系列的物件都可被视作证据。

讲座最后,程律师考虑到在场毕业生走上岗位后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希望大家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一方面保护学生安全,另一方面也保障好教师自己的安全。对于学生们就自己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两位律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两位律师希望同学们要学好基本的法律知识,具备法律思维懂法守法,从容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