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丨@毕业生,求职就业小技巧

2020年2月11日   点击人次: 402   

    刚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不久的毕业生,在求职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很多问题。过程不尽相同,收获各异。对于还在路上的你们,还需要注意哪些呢?

01选对方向,勿要瞎碰

    第一份工作对于以后有很大的影响,刚毕业的大学生缺少实践和社会经验,第一份工作相当于实习和练手。但是,单位不会开着工资养闲人。既然要你来公司了,是在你身上投资,相当于培养你。所以,切记眼高手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对方向,是要做技术,做销售,有个简单的职业规划。

02 不拘一格不拘形式

    确定了自己想找的工作,可以通过不同渠道去择业。如参加人才市场招聘会、企业校园招聘、人才市场、网上投简历等,如果你有关系,也可以托人介绍到某个企业单位。总之,择业慎重,就业重要。多走走,多看看,是有好处的。第一份工作是摆脱了大学生活走向社会后自立的开始,也是将来的发展起步。

03 熟悉环境、灵活多变

如果是在一个新的城市,刚来人生地不熟,如果是网上投的简历,对公司的了解也不多,若果收到面试通知了,怎么办?不难,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可以通过网络地图,查好路线,也可以用手机地图导航,这样能少走冤枉路。同时,看看去的公司离自己住的地方远不远,交通是否便利。如果太远,公司又不提供住宿,那建议不用去了,浪费在上班路上的时间太多不划算。

04 不卑不亢,从容面试

初次面试,难免紧张,自我介绍什么的都不知道说什么,而且在面试中很容易冷场。第一次面试失败了没关系,总结总结经验,下次会发挥更好。在面试前,多看看面试技巧,自我介绍,根据自己面试的职位,多看看专业知识,在和面试官谈的时候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

05合理要求待遇,不攀比

对于薪资待遇,找工作的时候大家都很在意的。至于要多少合适,每个公司、不同行业都有不同的薪资水平。对于刚毕业没有多少经验的大学生,对自己定一个中间位置的薪资水平,同时根据单位其他福利适当调整比例。刚开始的工作,主要还是学习,在工作中积累经验,能力技术提高了,薪资自然会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