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73624843-6695.png

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求职大赛

2019年11月13日   点击人次: 878   

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求职大赛


为引导我校大学生审视自我,明确目标,发掘自身潜能,提高就业竞争力,我校于11月12日在雨花听成功举办了以“激扬青春,化鱼成龙”为主题的大学生求职大赛。学工部刘亚杰部长、学生教育和就业指导办公室及各院主要负责同志到场观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学校力邀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人事经理童亭、中兴和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龚燕清、西安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华中区招聘经理张侠、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人力资源部经理马超、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业务事业部西北校园负责人董德北担任比赛评委,现场打分、点评、互动提问,切实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赛”的目的。

3T[I[DF~T_{LTMES}94ZAYF.png

本次大赛以西安市“百万大学生留西安”为契机,主要面向毕业生,旨在提高毕业生求职应聘能力,同时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供需互动的平台。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极大地唤醒了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意识,涌现出了一批出色的参赛选手。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赛,共有8位选手进入学校总决赛。

大赛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自我展示。播放自我展示视频(VCR)后,选手针对选题进行现场自我陈述;第二环节:围绕辩题,双方选手展开辩论;第三环节:评委根据双方表现现场打分、提问。

比赛现场,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针对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指出了每位选手的优势和不足并给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经过激烈角逐,工学院陈聪夺得一等奖;人文艺术学院薛鹤琳、张卜丹获二等奖;工学院张明悦、人文艺术学院王蔓、徐连乔、初一诺商学院刘启佳获三等奖耿旭、郝亚芬、雒海峰、廖魁、李莉莉、罗婷婷、李晓毅、刘亚楠、王茜、张思佳等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在激烈的比拼后,刘亚杰部长为本次大赛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本次求职大赛上的各位选手都能赛出特点,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奋发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对引导在校大学生合理规划自身职业生涯有着重要意义,对优良学风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她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新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要以学校的校园文化精神为基点,牢记并践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立志改变自己,杜绝浮躁,踏踏实实,从小事做起,懂得“量力而行”,认识自己的强与弱,有的放矢,不拉“无力弓”,不放“空头箭”,加强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修炼内力,为职业后期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