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信用 远离校园贷

2019年11月5日   点击人次: 657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网贷风险提示,提升在校学生金融安全知识,防止校园诈骗对学生的危害,2019年11月1日,西安外事学院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邀请吴文静老师开展以“珍爱信用,远离校园贷”为主题的风险防范知识讲座。13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1.png

 

吴老师通过讲座为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诈骗防范技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贷的类别、校园贷的运作方式、校园贷的安全隐患,特别提出防范校园贷风险的方法,要严密保管好个人信息及证件;贷款一定要到正规金融机构;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最后吴老师警示同学,珍惜个人征信记录!莫让“校园贷”变成“亡命贷”!

本次讲座令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深刻地意识到校园贷的危害,认识到只有规范自己的行为,才能不掉入校园贷的深渊。同时提高了学生们信息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希望通过举办的案例宣传,能避免在校出现一“贷”误终生的悲剧,师生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