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萌新”如何规划职业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2019年9月29日   点击人次: 948   


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我校于9月25日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生涯早规划----助你探索发展迷途”的就业指导讲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师杜岳霖老师与百余名大一新生共同参与

IMG_4694.JPG

讲座伊始,杜岳霖老师就抛出了几个值得大家深思的问题,大学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们要怎么度过?紧接着杜老师深入浅出,从多个维度向同学们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正确打开方式,从怎么拓展自身的发展潜能和可能性四个方面讲述了职业生涯早规划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同时,她还建议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引导学生设计好自己的目标,规划好自己的生涯,通过策略和行动迭代、更新,应对未来的未知变化与挑战。

最后,杜老师还希望大学新生要相信人的多重可能性,去选择体验与尝试新鲜的事情,拓展自身的发展潜能和可能性,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多元化的大学生通过互动参与,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认知,促使他们更要学会全方位多角度的审视自己和所处的环境,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规划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