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9年9月19日   点击人次: 701   

 

了帮助大学新生明确专业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科学地规划职业生涯,我校特邀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高校就业创业导师李盾老师,9月18日下午在雨花作了题为“做好职业规划,成就精彩人生”的就业指导讲座。

作为新学期首场就业指导讲座,李盾老师重点围绕大学与人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概述、方法体会四个板块展开。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剖析,对大学新生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生动的分析,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中要注意长远目标、短期目标、近期目标的组合,确定生涯路线,努力做到二十岁“不怕”,四十岁“不悔”。面对我们当下所处的外部环境,挑战与机遇并存。李盾老师勉励大家要有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拥抱崭新的职场时代。

在互动环节中,李盾老师运用案例,告诉大家职业生涯规划并非一成不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规划。同时,在实践中要结合自身情况不断进行调整这样才能走好实践之路、走好事业之路。

最后,李盾老师由衷地希望大学生个人能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出主动、自觉的计划和设计,并根据变化而做出相应调整。

通过本次巡讲,许多同学表示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准确的定位,更加了解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