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广东沿海区域开展就业市场拓展和毕业生回访活动

2019年8月6日   点击人次: 637   

窗体底端

为进一步掌握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开拓沿海的就业市,近日,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廖婷主任一行赴深圳、广州两地开展就业市场拓展,看望毕业生,共走访考察用人单位9家。

 深圳回访1.png

走访考察期间,调研回访活动紧贴我校专业设置和学生培养目标,深入深圳金悠然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壹到拾营销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康隆义齿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亚卡特义齿有限公司、深圳乐有家房产交易有限公司、中技物流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参观了学生工作的环境及岗位情况,了解了学校的学科专业的社会需求情况以及用人单位对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的建议。同时,也积极寻求新兴产业等就业单位。

 走访过程中,各用人单位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在座谈中都能本着共赢点,积极交流洽谈。用人单位对我校入职毕业生给予积极评价,普遍认为我校毕业生执行力强,在单位成长较快,同时,也对学校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切实性建议,希望学校加强培养学生的书写表达能力、组织领导能力等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在就业实践活动中的指导教育,鼓励学生尽可能从事本专业相关工作,树立长远的就业眼光。

深圳回访2.png 

座谈期间,廖主任代表学校与就业学生进行了深切的交流。她强调大家能在毕业后选择祖国发展的前沿阵地,激流勇进敢当弄潮儿,在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牢记母校“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校训,发挥好专业特长,以一名优秀的外事人严以律己,努力工作,争取一番作为。优秀毕业生于强同学激动的说“在这里的晋升空间很大,公司发展前景非常好,在这里我可以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价值得到实现,现在一切只是刚刚开始,我会继续爱岗敬业,感恩奉献。争取在工作岗位上有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就业工作将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任务要求,把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保证毕业生顺利实现充分就业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就业市场建设,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吸引一大批优质企业资源充实到学校用人单位信息库中,稳步提高就业质量。走访用人单位和回访毕业生作为重要举措之一,就是要通过深入企业、走向市场、贴近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联络感情,为我校今后的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