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欢送优秀学子奔赴边疆建功立业​

2019年6月28日   点击人次: 790   

        6月28日,西安外事学院2019届赴基层就业学生代表座谈会在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工部刘亚杰部长、张建良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廖婷主任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与10名赴新疆、西藏工作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共聚一堂。

 

 

       廖婷主任首先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赴边远、基层就业情况。2019年,我校有10名优秀毕业生通过严格选拔,被录取到边疆地区政府部门工作,他们将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在边疆建设中建功立业,其中2名毕业生将奔赴气候环境恶劣的西藏阿里地区工作。

       赴基层就业的10名毕业生代表交流了各自的就业选择与人生理想。会计学1506班陈恒青同学发言中表示“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校风会成为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的座右铭,鼓舞他们担当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重任,激励他们投身到边疆的建设中成长成才。工商管理1501班展晓霞同学讲到身为一名外事学子,能有这个机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抛洒汗水、报效国家,无尚光荣。财务管理1506班邵颖颖同学讲到大三到西藏做义工后,就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励志毕业后要扎根西藏工作。护理学1505班薛永超同学讲到在交大一附院实习中遇到的第一个病人就是来自边疆地区,看到他们看病的艰难,他就默默地做了决定:毕业后一定要到祖国的边疆去工作。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501班高帅帅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领导、老师的感谢,表示要不忘初心、扎根边疆、努力工作。

      二级学院代表商学院舒忠副院长勉励大家,要有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要有坚持理想的决心,要有家国情怀,充满自信,不忘初心,在边疆建设的新天地中创出一番事业。




       刘亚杰部长听取了毕业生代表发言后,对学生深情寄语。她语重心长地教导毕业生们,身为外事学子,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传承发扬“鱼化龙”精神,把《为生律己歌》的精神内涵从校园推向社会,贯彻到自己的工作生活和人生追求中,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自觉地将个人的成长进步与祖国的发展建设紧密相连,以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校风时刻鞭策自己,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还向10名即将奔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发放了奖金,送上学校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