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9年5月21日   点击人次: 832   


5月15日下午,雁塔区“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大学生面试技巧及职业规划讲座在我校医学院举行。雁塔区人社局就业科科长崔伟峰、区职业介绍所所长肖音、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郭瑛、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郭云涛、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慧、国际礼仪专家张娟。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廖婷、医学院学生科科长张国立出席活动,我校大二学生代表130余人聆听讲座。

会议开始,廖婷主任代表学校致辞,她衷心感谢雁塔区人社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就业创业的大力支持,给我们送政策、送温暖、送资源,为我校学生举办专场招聘会和就业创业讲座。

雁塔区人社局就业科科长崔伟峰为大学生做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从国家政策、陕西机遇、西安发展等形势为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将会享受三项服务五项补贴,创业大学生享有全链条保姆式政策服务,政府也将放宽落户条件,解决住房问题,消除大学生在西安生活的后顾之忧。他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积极开拓思路,敢于到基层建功立业,克服畏难情绪,勇于创新创业,抓住展示才华的机遇,首选雁塔、留在雁塔,在双创领域做出一番事业。

活动邀请了国际礼仪专家张娟老师为我校学生讲授面试技巧及礼仪她结合个人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当代学生在就业、创业等方面面临的机遇及挑战,她提出同学们要端正态度,去面试时,应注意个人形象和礼仪问题,调整个人状态,以最好的状态去面试。

此次讲座进一步贯彻落实了《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五年行动计划》,以城市为舞台,以莘莘学子为主角,诚心邀请大学生留在西安一起干,一起创,让大学生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和大西安建设的生力军,5年行动计划将会强力助推西安市人才强市、就业优先战略构想实现,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