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岐山县农技推广服务招募公告(25人)

2019年2月22日   点击人次: 437   


根据《陕西省2018年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实施方案》及我县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决定面向全县公开招募25名农技推广服务特聘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特聘农技员岗位和数量

  (一)果业技术指导员17名(其中:苹果技术指导员6名,猕猴桃技术指导员8名,葡萄、桃、樱桃等杂果技术指导员 3名);

  (二)设施瓜菜技术指导员3名;

  (三)中药材技术指导员3名;

  (四)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员2名。

  二、特聘对象

  (一)本县农业乡土专家;

  (二)本县农业种养能手;

  (三)本县中高级新型职业农民;

  (四)本县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技术骨干;

  (五)农业教学科研单位长期在生产一线开展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的科技人员;

  (六)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专业往届毕业生(仅限应聘农产品质量安全岗位)。

  应届大学毕业生,农业系统体制内在岗人员不纳入特聘农技员招募范围。

  三、特聘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二)具有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

  (三)热爱农业农村工作,服务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

  (四)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纪、违法犯罪记录;

  (五)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年龄限20-60周岁以内。

  四、职责与任务

  按照助力我县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农户精准脱贫、增加农民收入等要求,明确特聘农技员职责与任务。

  一是联系有关专家,配合当地基层干部,协调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指导脱贫致富带头人和贫困农户科学发展特色产业;二是对接农业科研院所、教学单位,为农户、贫困户和脱贫致富带头人提供技术指导,进行技能培训,开展咨询服务,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提高科学种养水平;三是宣讲强农惠农富农和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等政策,让国家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是为农村培养一支留得住的农民技术队伍。

  五、特聘程序

  (一)申请报名

  1、报名者需携带所在村、服务主体或单位盖章的推荐信(应聘农产品质量安全岗位的往届大学生除外),1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1张,本人身份证、毕业证、资格证、荣誉证书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报名时填写《岐山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报名表》,报名表上需填写清楚应聘岗位。在个人同意的基础上,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可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和岗位需要、个人特长等进行岗位调整。

  3、报名时间:2019年2月25日至3月1日。

  4、报名地点:岐山县果树蚕桑工作站(县城天柱路与凤鸣西路十字路南农技推广大楼一楼)。

  5、联系电话:  0917-8216018    0917-8210919

  (二)技能考核:技能考核由专家组组织进行,基本程序为:⑴个人陈述与农技推广工作有关的经历;⑵展示个人的工作成果或业绩;⑶专家点题询问。

  (三)考察公示:经专家组技能考核确定初步人选后,对初步人选进行现实表现考察,确定拟特聘人员;对确定的拟特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

  (四)确定人选:公示期满后,根据信息反馈情况确定最终特聘农技员。

  (五)签订服务协议:组织签订《岐山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农技员服务协议》,期限1年,并颁发特聘证书。

  六、管理与考核

  县农业局制定《岐山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农技员考核管理办法》,进行规范服务管理。服务期间,以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和增加农民收入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特聘农技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考核不合格的及时解除服务协议;对考核优秀的,服务期满后可优先续聘。

  七、待遇

  依据《陕西省2018年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对特聘农技员进行绩效考核,以效能定薪酬(基本补助+绩效补助),服务期满后按照考核结果情况发放绩效补助。

  附件:岐山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