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新疆慰问基层就业优秀毕业生

2018年8月22日   点击人次: 1327   

 为更好了解和掌握我校近年来赴新疆基层就业优秀毕业生生活、工作、思想情况,带动更多外事学子赴边疆、扎根基层。近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廖婷主任一行三人远赴新疆和田地区看望慰问我校优秀毕业生,召开座谈并代表学校向基层就业毕业生们发放了慰问金,送上学校真挚的祝福。

 

 

8月14日,在和田地委党校召开了西安外事学院慰问基层就业优秀毕业生座谈会,23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刘波涛副部长受地委组织部委托致欢迎辞,热烈欢迎我校一行来和田慰问,并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和田组织工作和人才培养及选拔推荐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我校毕业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他们在扎根基层历练成长、服务群众建设边疆、促进团结维护稳定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希望我校能够输送更多优秀学子服务新疆、建设新疆。

廖婷结合我校办学宗旨和人才培养目标,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牢记“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要吃得了苦、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放得下架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练好基本功,努力工作,快乐生活,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厚爱。

来自乡镇基层的优秀毕业生代表李海珍、段卫国、刘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对学校的培养和关心表示感谢,畅谈了到新疆工作后的感受,当谈到同学们深入乡村一线,与民族同胞吃住同行,融入民族大家庭时,大家更是分外激动和感动。大家也纷纷表示将坚定选择,不忘初心,用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母校师生的重托。

廖婷在听了各位毕业生的发言后,对大家展现出的工作状态给予了高度肯定。代表学校对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对我校毕业在工作上的培养,在生活上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牢记“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优良校风。不能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外事人所具备的素质;二是融入基层,投身建设,多学习,勤请教。三是常回“家”看看。母校是校友们坚强的后盾,始终牵挂着大家,并会支持大家的发展。

 

 

8月15日,廖婷一行详细了解并实地察看了当地基层工作毕业生的办公环境、工作内容和住宿条件。期间,乡镇地方领导对我校毕业生在基层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连续四年来,我校先后向新疆、西藏等地输送优秀毕业生近40名。优秀毕业生们对此次学校的看望表示非常感动,让他们感到即使走出校门,学校仍然在关心关注他们,对学校的培养铭记于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