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入学新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2018年9月28日   点击人次: 1067   

 

日前,了促使我校大一新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我邀请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韩赟老师为大一新生做了主题为“让梦想成真最好的办法就是醒来”系列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旨在培养同学们大学生活观念和好的习惯,以促进同学们跟好的融入大学生活。

讲座分享中,韩老师提出大一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适应大学生活,如何确立自己的目标,科学合理地度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从培养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明确自己的更方面能力,保持良好的形象,从大一到大四由学生走向职业人。

她建议同学们在大学要多读各类书籍;以及学专业、学思维、学做事、学做人。此外,他提醒同学们,要阶段性进行自我评估、自我盘点、正确认识自我。要重视学习实践,树立危机意识,尽快调整和适应。

在互动环节中,韩老师运用案例,让在座的学生们明白职业生涯规划并非一成不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规划。同时,在实践中要结合自身情况不断进行调整。这样才能走好实践之路、走好事业之路。参与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自己深刻认识到,必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且不断调整,不断创新,才能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突破,获得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