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荣获新浪2018中国教育盛典“就业竞争力民办高校”

2018年11月30日   点击人次: 695   

 

【就业】西安外事学院荣获新浪2018中国教育盛典“就业竞争力民办高校”

 

 

11月27-28日,新浪2018中国教育盛典以“融”为主题于北京举办,盛典聚集国内外权威教育专家、学校代表、教育投资人共同探讨教育融合创新之道。

作为盛典的重磅项目,大会揭晓并表彰了2018年全国优秀教育机构和个人。西安外事学院荣获“2018就业竞争力民办高校”,行政部部长董宇龙代表学校出席活动并领奖。

 

 

 

西安外事学院将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作为学校工作重中之重,把提高就业质量的核心工作放在创新人才培养上。

一是创新德育教育,学校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了外事特色的德育——“正蒙教育”,毕业生以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品格获得用人单位普遍认可。

二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行学分制、书院制、小学期制度,开展国际合作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企校联合培养,分为考研、留学、创业、就业等不同意愿分类培养,立足学生自身优势,发展其专业和终身学习能力,使学生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大大增强。

三是学校把人才培养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融入区域发展、融入产业进步,将人才培养和国家、地区、产业的发展紧密衔接,围绕经贸物流、文化传媒、医疗保健、智慧制造四个领域形成的专业群,与社会需求紧密相连,人才培养的供给侧和需求侧相适配。

 

           

 

在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学校不断完善就业保障服务,拓展就业渠道,扩展就业平台,加强就业辅导,对就业有困难的学生一对一服务。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满意度一直保持领先水平,多次荣获陕西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